精细化工技术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5

精细化工技术

专业大类:生物与化工大类57

专业 类: 化工技术类5702

专业代码:570205

专业名称:精细化工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和创新精神,具备化工生产的设备运行、维护及管理能力,有较强的生产操作及控制方面的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从事化工生产中原料、中间体、成品的质量检测以及工艺流程优化、技术设备改造的工作,具备现代化学品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等管理能力,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等第一线工作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定量分析技术、材料理化检验技术、化学实验技术、化工原理、精细化工工艺、化工制图与CAD、高分子材料、化工机械设备、HSEQ与清洁生产、化工仪表及自动化等。

实习实训举例:在校内进行化学实验技术、化学分析技术、仪器分析技术、化工制图与CAD、化工仿真实训、化工生产技术等实训;在精细化工企业及各类环境检测治理企业进行实习。

职业资格证书:有机合成工(中级)、化工总控工(中级)、化学检验工(高级)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精细化工企业生产控制、产品研发及产品质量检测;各类环境质量检测企业样本采样及样本质量分析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化学工程与工艺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惠山中专办学点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