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技术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5

丝绸技术

专业大类:轻工纺织大类58

专业 类: 纺织服装类5804

专业代码:580402

专业名称:丝绸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文化修养和职业道德,掌握丝绸工艺与贸易方向对应职业岗位必备的知识与技能,能从事丝绸生产管理、织造设备的维护与管理、生产工艺设计与管理,具有丝绸产品的设计与开发、质量检验、面料分析能力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丝织原料、织物结构与设计、丝织工艺、染整概论、纺织品检测等。

实习实训举例:在校内进行丝绸工艺、丝织品检验、小样试织、丝绸贸易等实训。在纺织企业企业进行实习。

职业资格证书:织布工(中级)、织布工(高级)

就业方向:丝织操作工、机织小样织样工、纺织纤维检工纺织品业务员、纺织面料设计师等。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纺织工程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苏州丝绸中专办学点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