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图文信息技术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5

数字图文信息技术

专业大类:轻工纺织大类58

专业 类:印刷类5803

专业代码:580301

专业名称:数字图文信息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掌握现代印前技术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掌握图文制作领域常用的软硬件,能在新闻出版行业中从事计算机排版、印刷品复制、平面广告设计、印前生产现场管理等岗位需要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印前工艺、图像处理(Photoshop)、图形处理(Illustrator)、图形创意、排版(InDesign)、方正飞翔、方正书版等。

实习实训举例:图像处理应用能力实训、方正飞翔综合能力实训、方正书版综合能力实训、计算机排版应用能力实训、平面设计综合能力实训

职业资格证书:印前制作员、Adobe认证产品专家(ACPE)系列

就业方向:印刷企业、制版公司、报社、出版社、图像及广告设计制作公司、数字媒体公司等工作。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印刷工程、数字媒体技术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苏州分院新闻出版学校办学点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