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技术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5

生物制药技术

专业大类:食品药品与粮食大类59

专业 类: 药品制造类5902

专业代码:590207

专业名称:生物制药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基础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生物药品生产领域,能够从事生物药品生产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生物化学、工业微生物及生产菌种选育技术、药事管理与法规、生物药物概述、生物工程和生物制药概论、发酵制药技术、生物药物分离技术、生物药物制剂技术、GMP、药品生物检定技术、细胞工程与酶工程制药技术、生物药物检测技术、疫苗生产技术等。

实习实训举例:在校内或校外实训基地进行生物制药设备使用、生物药物制备工艺、生物药物检测等实训;在药品生产、经营等企业进行实习。

职业资格证书:药物制剂工(高级)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药品生产企业,在生物技术制药、生物药品检验等岗位群,从事生物药物生产、药品质量检验和控制、药品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药学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无锡卫生分院徐州医药分院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