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生产技术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5

药品生产技术

专业大类:食品药品与粮食大类59

专业 类:药品制造类5902

专业代码:590202

专业名称:药品生产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药品生产基础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药品生产企业从事化学药品原料药、药物制剂、中药饮片、中成药、现代中药制剂、生物药品生产、质量控制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药理学、药物分析、药物化学、GMP、药物制剂技术、药事管理与法规、药物制剂设备、药物制剂新剂型与新技术、药物合成技术、化学制药工艺、中药鉴别技术、中药提取技术、中药制药技术、中药炮制技术、菌种选育技术、疫苗生产技术、生物分离与纯化技术、发酵制药技术、生物药品检验技术等。

实习实训举例:在校内或校外实训基地进行药物制剂、化学制药、中药制药、生物制药等生产实训;在药品生产企业进行实习。

职业资格证书:药物制剂工(高级)、中药炮制工(高级)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药品生产企业,在化学原料药、生物药、中药、药物制剂生产等岗位群,从事药品生产和质量控制等工作。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药物制剂、药学、制药工程、生物工程、生物制药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连云港中医药分院徐州医药分院盐城技师分院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