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乘务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5

空中乘务

专业大类:交通运输大类60

专 业 类:航空运输类6004

专业代码:600405

专业名称:空中乘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知识,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创业意识、环保理念和信息化水平,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空中乘务职业群,能够从事空中乘务、空港集团地面服务、铁路乘务员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民航客舱设备操作与管理、民航客舱安全管理、民航客舱服务与管理、急救、机场运营与管理、民航服务礼仪,航空播音、民航乘务服务综合实训等。

实习实训举例:建成空中乘务专业所匹配的航空模拟舱、形体训练中心和化妆室等实行基地,进行民航服务礼仪、民航客舱设备操作与管理、民航客舱安全管理、航空播音、普通话、民航客舱服务与管理、民航乘务服务综合实训等课程的实训;在以民航企业为主的校外实习基地实习。

职业资格证书:民航客舱乘务服务技能证书(中国航空运输协会) 、急救员证书(省市红十字会颁发)

就业方向:民用航空公司乘务员,航空公司和机场的贵宾室服务员,公务机服务保障工作人员,机场旅客服务人员,高铁、动车乘务员等。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旅游管理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金陵分院苏州旅游与财经分院扬州旅游商贸学校办学点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