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技术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5

航海技术

专业大类:交通运输大类60

专 业 类:水上运输类6003

专业代码:600301

专业名称:航海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海洋船舶驾驶、轮机管理、船舶运输管理等方面知识,从事海洋船舶驾驶和营运管理工作,符合国际和国家海船船员适任标准要求的创新型高级航海技术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航海学、海上货物与运输、船舶值班与避碰、航海气象与海洋学、船舶结构与设备、船舶管理、水手工艺训练、基本安全专业培训、船员精通救生艇筏和救助艇专业培训、船员精通急救专业培训、船员高级消防专业培训、电工电子技术、GMDSS通用操作员适任证书培训、航海英语等。

实习实训举例:船舶操纵、电子海图、水手工艺(驾驶方向)、机工工艺(轮机方向)、轮机基础、船舶信号、驾驶台资源管理(驾驶方向)、三副适任培训(驾驶方向)、三管适任培训(轮机方向)、海上货物运输、三副适任培训(驾驶方向)、三管适任培训(轮机方向)等。

职业资格证书:三副、GMDSS普通操作员、无限航区船舶值班水手、值班机工

就业方向:可从事与航海相关的技术研发或具体操作的专业人员.造船厂、船舶主机厂及其他与轮机工程有关的企事业单位和海军有关部门的工程技术人员.在海洋运输各企事业单位从事海洋船舶驾驶和营运管理工作。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航海技术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大港中专办学点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