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技术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5

通信技术

专业大类:电子信息大类61

专 业 类:通信类6103

专业代码:610301

专业名称:通信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所必需文化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具有一定的通信与信息专业基础知识,具备通信、计算机网络、电子技术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及实践技能, 能从事通信系统设备安装、调试、维护;具有通信设备的生产、开发与应用能力和通信相关电子产品生产组织和管理能力的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通信原理、DSP、移动通信技术、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RFID射频技术、光纤通信技术、Java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MATLAB基础及应用、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等。

实习实训举例:在校内实训工场进行课程和技能的实习实训,包括通信电子线路设计、通信产品组装与调试、移动通信电路的设计和调试、安卓应用开发,SMT等实训;在江苏省各国际、国内知名通信企业进行实习。

职业资格证书:广电和通信设备调试工(中级、高级)、“1+X”5G基站建设与维护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通信和电子、信息等行业从事通信设备、电子设备、系统和网络的研究、设计、开发、运营和技术管理以及通信设备的装配、调试、维修和检验等技术工作。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通信工程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南京分院苏州分院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