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5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专业大类:电子信息大类61

专业 类:计算机类6102

专业代码:610213

专业名称: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计算机技术、计算机网络通信、信息处理、云安全等基础知识,具备服务器、资源虚拟化、数据存储和云安全等基本技术,熟悉WEB技术,面向云计算平台建设与服务企业,能在生产、管理及服务第一线从事云计算系统建设、运行维护、测试评估、安全配置、迁移服务等工作,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网络管理与安全技术、网络操作系统LINUX、数据库技术、网页设计与制作、C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网络综合布线技术、云计算虚拟化技术、VOIP技术及应用等。

实习实训举例:计算机组装与维修实训、网络管理员实训、网页设计与制作实训、WEB应用开发实训、网络综合布线技术实训、“1+X”职业技能等级实训。

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MS、局域网管理中级工、局域网管理高级工、“1+X”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等

就业方向:中小型企事业单位云计算的系统建设、运行维护、测试评估、安全配置、迁移服务、数据存储和云安全等工作岗位;计算机信息处理、网站推广、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应用等工作岗位。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苏州工业园区分院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