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应用技术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5

物联网应用技术

专业大类:电子信息大类61

专业 类:电子信息类6101

专业代码:610119

专业名称:物联网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物联网基本理念,物联网行业相对应岗位必备的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物联网应用技能,能从事物联网工程项目的规划及施工管理、物联网感知终端设备维修与技术服务、物联网系统集成及网关产品配置推广,物联网相关产品的营销及售后服务等工作的,适应生产、服务、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技术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传感器技术与应用、自动识别技术与应用、无线传感网络技术与应用、单片机技术与应用、网络组建与应用、物联网Android应用程序设计等。

实习实训举例:电子焊接及仪表使用实训、照明电路安装实训、物联网组建与管理、单片机原理应用实训、“1+X”传感网应用开发实训、物联网工程布线实训、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等。

职业资格证书:1+X”传感网应用开发技能初级证书、“1+X”传感网应用开发技能中级证书、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

就业方向:信息与通讯工程技术人员、信息通讯网络运行管理人员、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人员等。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常州刘国钧分院淮安分院淮安生物工程分院江宁分院连云港工贸分院南京分院南通分院苏州分院苏州工业园区分院通州分院无锡机电分院无锡交通分院无锡旅游商贸分院徐州经贸分院盐城生物工程分院扬州分院镇江分院惠山中专办学点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