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电子技术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5

应用电子技术

专业大类:电子信息大类61

专业 类:电子信息类6101

专业代码:610102

专业名称:应用电子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掌握电子仪器测量技术、电子电路设计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应用技术,具有电子产品生产过程管理、质量检测及设备维护能力,成为一线工作的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电工技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电子CAD、电子产品装调技术、集成电路应用技术、电子产品维修技术、电源技术等。

实习实训举例:在校内实训工场进行课程实习实训,主要包括电子焊接实训、电子仪表使用实训、电机控制安装实训、电子产品检测技能训练、电子产品维修技能训练、SMT技能训练、电子产品装调技能训练等;校外到电子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实习。

职业资格证书:电子仪器仪表装配工(中、高级)、无线电调试工(中、高级)

就业方向:在电子行业从事电子产品的装调、检验及生产管理工作,电子产品技术开发的辅助工作,电子应用系统工程的辅助设计和监理,电子产品的营销和技术服务等工作;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应用系统的安装调试、电子产品的采购、电子设备的运行和维护等工作。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淮安技师分院南京工程分院南京技师分院徐州经贸分院建湖中专办学点如皋中专办学点浦口中专办学点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