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保健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5

中医养生保健

专业大类:医药卫生大类62

专业 类:健康管理与促进类6208

专业代码:620803

专业名称:中医养生保健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健康管理与促进事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团队精神、终身学习理念、正确的专业认同、扎实的中西医基础知识,系统掌握中医养生保健专业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从事养生指导、营养与健康咨询、身体保健与康复等工作能力,毕业后能在各级疗养院、老年护理院、养生会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残联康复中心等机构从事养生保健服务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中医学基础、人体结构与功能、中医养生学、中医气功学、常用养生中药方剂、营养学、针灸学、保健按摩学、中医食疗学、全科医学概论、推拿学、卫生保健学、中医刮痧技术、常用护理技术、健康风险评估、常用美容技术、康复治疗技术、卫生管理学等。

实习实训举例:针灸技能教学实习、推拿技能教学实习、技能培训考核、保健按摩、刮痧技术教学实习、康复技能、美容保健教学实习、岗前培训、跟岗实习、顶岗实习、技能培训考核等。

职业资格证书:保健调理师、健康管理师、中医刮痧师

就业方向:各级疗养院、老年护理院养生指导、康复保健工作岗位;各类养生会所营养咨询、养生指导、身体保健工作岗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咨询及卫生保健工作岗位;各种健康产业机构管理工作岗位;各级综合性医院康复科或康复专科医院康复训练指导和治未病中心养生防病指导工作岗位;各级综合性医院营养科、美容科营养指导、美容保健工作岗位;各级社会休闲保健中心保健按摩工作岗位;残联康复中心康复保健岗位。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食品卫生与营养学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南通卫生分院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