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5

健康管理

专业大类:医药卫生大类62

专 业 类:健康管理与促进类6208

专业代码:620801

专业名称:健康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健康管理职业,具有公众健康管理的开阔视野,熟练掌握必需的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技能,能在医疗卫生机构、体检中心、养老机构及其它健康管理机构,胜任健康监测、分析、评估、干预及健康教育、咨询、指导等岗位工作的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健康管理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全科医学概论、健康信息管理技术、健康监测技术、健康评价技术、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客户管理、健康管理实务等。

实习实训举例:健康监测实训、健康风险评估实验、营养指导实训、运动指导实训、心理咨询与指导实训、职场礼仪实训、客户随访实训等。

职业资格证书:健康管理师(高级)

就业方向:各级医疗预防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生部门的健康管理岗位,各级医疗机构体检中心(健康管理中心)、社会健康体检机构的体检管理岗位,其它企事业单位的健康咨询、健康产品管理、卫生监测岗位等。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全球健康学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常州卫生分院无锡卫生分院南通卫生分院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