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治疗技术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5

康复治疗技术

专业大类:医药卫生大类62

专 业 类:康复治疗类6205

专业代码:620501

专业名称:康复治疗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知识和技能,面向康复治疗岗位群,能够从事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康复评定技术、运动治疗技术、物理因子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言语治疗技术、中医学基础与传统康复治疗技术、疾病康复、康复工程技术、康复心理学等。

实习实训举例:肌力评定、低频电疗法、关节松动技术、肌肉牵伸技术、失语症的评估与治疗、摆动类手法(法、一指禅推法)操作、脑瘫的康复、家庭无障碍环境改造、心理测验在心理咨询中的应用等。

职业资格证书:康复医学治疗技术(士/师)

就业方向:各级综合性医院、康复医院的临床康复治疗工作岗位;各级疗养院康复治疗及康复保健工作岗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治疗工作岗位;残联康复中心康复治疗工作岗位;体育运动队、健身场所康复保健指导工作岗位;康复器械研发和营销岗位,以及矫形器制作和营销岗位等。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康复治疗学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常州卫生分院连云港中医药分院南京卫生分院南通卫生分院无锡卫生分院徐州医药分院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