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会计核算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5

统计与会计核算

专业大类:财经商贸大类63

专 业 类:统计类6304

专业代码:630402

专业名称:统计与会计核算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各类中小微型企业和非营利组织的统计专业和会计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统计信息采集、处理、展示、分析及处理账务 能力,从事统计、会计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统计基础、会计基础、企业经济统计、市场调查与预测、经济学基础、财务会计、数据分析、会计电算化等。

实习实训举例:在校内进行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信息处理、分析,会计分岗位实训和会计信息化实训;在统计部门、企事业单位进行实习。

职业资格证书:统计类专业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合格证书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 出纳、存货、固定资产、往来结算、利润、成本、税金核算,调查方案、图表制作、问卷设计、信息采集、信息处理、信息展示、信息分析及管理等工作。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统计学、应用统计学 会计学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苏州丝绸中专办学点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