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教育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5

美术教育

专业大类:教育与体育大类67

专业 类:教育类6701

专业代码:670113K

专业名称:美术教育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要求相适应,具有良好思想素质、热爱美术教育事业,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健康的体魄;系统掌握美术与美术教育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美术教学能力、美术实践创新能力,能够在中小学、艺术培训机构等单位从事美术教学、艺术实践的应用型美术人才。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儿童心理学、教育原理、教师口语、教育科研方法、小学美术教材教法、国画、素描、图案、色彩、中国美术史鉴赏、外国美术史鉴赏、手工、电脑美术、油画、艺术理论、篆刻与书法、教育见习实习等。

实习实训举例:在校内微格教室进行模拟教学实训;外出写生;小学教育见习等。

职业资格证书:小学教师资格证

就业方向:可从事中、小学美术教育工作,或在各级文化单位和业余艺术学校从事艺术培训工作。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艺术教育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宿迁高等师范学校办学点徐州高等师范学校办学点运河高等师范学校办学点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