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05

音乐教育

专业大类:教育与体育大类67

专业 类:教育类6701

专业代码:670112K

专业名称:音乐教育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具有较宽厚的文化科学知识和音乐专业基础知识,了解小学音乐教育的基本规律,具有先进的教育思想和进行小学音乐教育科研的初步能力,具备从事小学音乐新课程教学和课程开发能力,能组织课外文艺活动和竞赛工作,同时有所专长的小学音乐教师。

核心专业课程举例:小学教育学、小学心理学、声乐、钢琴基础、乐理、视唱与练耳、和声、即兴伴奏、小学音乐课程与教学、模拟授课、教育科研方法等。

实习实训举例:在校内音乐教室、钢琴教室、舞蹈房、合唱教室、微格教室进行技能训练;到小学进行教育顶岗实习。

职业资格证书:小学教师资格证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小学从事音乐教师,同时面向社会培训机构输送钢琴教师。

接续本科专业举例:艺术教育

开设该专业的分院、办学点:宿迁高等师范学校办学点徐州高等师范学校办学点运河高等师范学校办学点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