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初中毕业生,五年制高职专科层次教育报考指引

江苏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平台《江苏教育发布》权威发布

来源:招生就业与对外合作发布时间:2020-07-17

什么是五年制高职

五年制高职,是招收初中毕业生、实施五年一贯学制、培养专科学历层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职业教育。江苏是全国最早试点、最大规模举办五年制高职的省份,1984年以来,已累计培养输送了100多万名优秀毕业生。省内规模最大的办学集群为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每年招收五年制高职学生4.5万人,约占全省五年制高职招生总规模的70%。

五年制高职的招生政策

按照省教育厅招生管理有关规定,五年制高职招生录取由各设区市统一组织报名、统一安排考试、统一填报志愿。以大市为单位,坚持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充分尊重考生志愿,统一时间,集中录取。各市统一划定五年制高职录取分数线,最低分数线结合生源规模、招生规模、试卷难易度、专业类别等情况确定,一般为各地中考总分的65%左右。

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

按照“五年一贯、总体设计”的原则,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育人机制。坚持以质量为核心,持续推动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彰显五年制高职办学特色。

毕业生的就业与升学

近年来,各校不断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培育社会需要的、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劳动者和人才。以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为例,学院实行“小学院、大学校”办学模式,下设53所分院和40个办学点。设置18个专业大类,172个专业,718个专业点,覆盖第一、二、三产业。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升学工作,积极推行“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其中通过各种途径升入本科阶段学习的比例达到25%左右。

进一步了解五年制高职的相关信息请点击http://user.juti.cn:8000/zsjy/zyjs/list.psp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