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 促进产教融合丨启东中专办学点高职毕业生成为“香饽饽”

来源:分院办学点发布时间:2021-01-06

1月4日,启东中专办学点2021届高职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学校体育馆进行。刚刚毕业的高职生成为“香饽饽”,吸引了上海托伦斯半导体设备启东有限公司、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联测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上市企业进场“抢”人。

近年来,随着招商引资力度的持续加码,落户启东的企业不断增加,企业用工需求量大幅增加。针对不少企业反映,用工面临人才储备不足,尤其是难觅、难留技术人才的问题。启东市加大就业政策扶持力度,积极鼓励企业组织职工进行岗前培训、在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转岗培训,相关培训按规定可享受培训补贴。

启东全面推行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企业新型学徒制,鼓励企业与技工院校、职业院校等培训机构采取企校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培养等模式共同培养学徒,对学徒可给予每年4000元到6000元不等的培训补贴。

在此基础上,启东中专办学点通过就业推荐、订单培养、后订单培养、企业员工深度培训和学历提升、与企业产教学研深度合作等方式进行对接合作。去年以来,启东中专办学点与相关企业陆续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副校长徐浩亮说:“我们让学校处在择业期的16级机电高职生到企业顶岗实习,17级也有选择地在寒假进行跟岗实习,后续还可开设冠名班,定向培养……”

当天招聘会现场,有13名学生与上海托伦斯半导体设备启东有限公司现场签约,有3名与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签约。江苏国莱特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汉飞表示:企业十分欢迎高职毕业生,一来就可以派上用场。

下一步,启东中专办学点将与企业就后订单培养、新型学徒制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