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分院深入开展系列校企合作

来源:分院办学点发布时间:2021-04-01

现代金融人才不仅需要扎实的理论知识,还需要丰富的金融实践操作能力。为加快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南京财经分院金融系联手学校招生就业培训部主动出击,开展系列校企合作活动。

2021年3月25日,春风拂面,暖意融融,学校金融系与招生就业培训部携手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现共建共赢。当天,学校专程来到位于雨花台经济开发区的苏宁金融科技公司,就“引企入校、校企深度融合”进行积极而务实的洽谈。招生就业培训部黄大庆主任、朱黎军副主任、金融系陈阳主任、银行会计教研室张二网主任和苏宁金融科技公司高总、张主管参加此次活动。

陈阳主任详细介绍了校内智慧金融服务综合实训中心软硬件建设情况,表达了在“十四五”开局之际深化与苏宁金融校企合作的愿景。黄大庆主任强调,学校的人才培养与企业的用人需求相互匹配对接,是校企合作持续的根本保证。苏宁方面对学校智慧金融服务综合实训中心建设表示了极大的兴趣,高总回应了疫情以来苏宁金融科技公司的经营运转情况,尤其今年以来基于电商平台的金融客户接近1亿,业务量爆发式增长,将带来对金融科技服务人才的较大需求。双方一致认为,要把握契机,将合作工作做得扎实有效,落实落细相关事宜,将合作的意向具体化;要积极总结合作经验,形成可借鉴的合作模式,推动战略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3月26日,在前期与江苏百瑞赢证券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接洽的基础上,金融系陈阳主任、招生就业培训部黄大庆主任、金融管理专业教研室曹金融主任再一次走出校门,来到了百瑞赢南京总公司。江苏百瑞赢证券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跨媒体证券咨询服务提供商,总部位于中国南京。该公司致力于通过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及资讯终端等媒体向投资者实时传递全球金融市场信息,为投资者提供专业证券投资咨询服务,致力于打造中国好投资。学校一行人员受到了百瑞赢公司的热情接待,大家在公司人员带领下参观了河西金融园区的工作环境,感受到其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接下来,百瑞赢业务部总监阮总、人力资源部鲁总对公司历史、业务范围、用人需求进行了详尽地介绍;陈主任详细介绍了学校金融专业建设情况、校企合作现状;黄主任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毕业生供需情况、学生特长。双方就后期引企入校为师生开设专业讲座、根据企业需求进行课程开发、根据行业一线讯息进行师资培训、开设校内校外实训基地等诸多共建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近期密集地校企洽谈,校企双方多次谈论到校企共育人才、师资队伍建设、企业人才缺口解决方案、行业企业认证标准及培训认证服务等合作意向,表达了达成对接合作的迫切希望,期望后期学校和企业的合作能落到实处,稳步推进,向南京地区输送更多更好的应用型人才。


学校专程来到位于雨花台经济开发区的苏宁金融科技公司,就“引企入校、校企深度融合”进行积极而务实的洽谈
学校专程来到位于雨花台经济开发区的苏宁金融科技公司,就“引企入校、校企深度融合”进行积极而务实的洽谈
学校一行人员受到了百瑞赢公司的热情接待,大家在公司人员带领下参观了河西金融园区的工作环境,感受到其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学校一行人员受到了百瑞赢公司的热情接待,大家在公司人员带领下参观了河西金融园区的工作环境,感受到其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