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导航择岗位,赋能驱动谋幸福——常州旅游商贸分院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

来源:分院办学点发布时间:2021-04-12


4月9日上午,常州旅游商贸分院2021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在体育馆举办。本次招聘会是我分院近年来举行规模最大的线下招聘会。本次双选会参会单位150余家,主要包括酒店餐饮、现代服务、电子信息、教育培训、物流电商、机械制造等行业企业。常州广电集团、常州轨道交通公司、中吴宾馆、东方盐湖城、常州保利大剧院、招商银行、上海星巴克等知名企业携4000多个岗位需求进场纳才。我院2021届毕业生有1200余人,职位供需比超3:1。从专业需求上看,主要涉及旅游管理、烹调、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会计、计算机等专业,与我院毕业生专业结构匹配度高。

上午9点半,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秦益霖院长致欢迎辞,他用“五个有”来阐述常州旅游商贸分院的办学特点。一是有历史,拥有78年办学历史,6万名校友,6千在校生,80%以上本地就业,现有旅游、餐饮、文创、商贸、外语五大专业群。二是有文化,我院把常州3200年的历史文化浓缩在校园里,每一栋楼、每一条路讲述的都是常州的故事。三是有思想,打造“如境”导航系统,培养具有“品德优良、心态阳光、优雅大方、一技之长、国际视野”的现代服务业国际化人才。四是有情怀,我们的家长大多是新市民,我们的学生可能是家中的第一代大学生,旅商有义务有责任,帮助他们通过立交化的升学渠道,打通学历的天花板。五是有担当,我院是全市唯一所专注文旅休闲产业的职业学校,在常州文旅休闲明星城市建设的背景下,学院使命担当就是要不断提高常州菜、常州旅游文化等产业研究院的水平,推动常州城市文化IP的系统研究,与城市发展共融共生。秦院长寄予旅商的学子要自觉赋能,主动担当,对家庭担当、当企业担当、对社会担当、站在超我的道德层面上,通过自己的付出,谋求职业选择,实现自己的人生幸福。

双选会现场异常火爆,在星巴克,中吴宾馆,常州广视传媒有限公司、东方盐湖城、常州保利大剧院等优质企业的设点前更是人头攒动。各企业为了获得优秀毕业生的青睐更是“花样百出”,如合和圆缘的设点摆放各式糕点一时收获大批学生关注。也有不少企业选择“主动出击”热情地给学生分发介绍册。而毕业生们自然有备而来,准备完善的简历,面对心仪企业的面试官落落大方侃侃而谈,彰显旅商学子一贯的高素质。许多用人单位表示,我院双选会规模大,组织服务完善,参加的同学普遍综合素质和竞争力较强,求职热情也非常高。毕业生对双选会活动满意,表示参展企业多,选择多,针对性强,学院的就业服务周到完善,为他们提供了理想的求职平台。

此外,双选会活动不仅仅只针对应届毕业生开展,明年即将实习就业的学生也可以参与了解行业企业信息,明确目标,以便日后有更多更适合自己的选择。

为保障双选会的顺利举办,我院多措并举做好筹备工作。对于毕业生去向“热单位”和行业标签企业精准邀约,从近300余家报名企业中精心挑选出150余家优质单位;同时提前发布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方便毕业生有针对性地制作简历;突出公益至上,免收参会单位招聘费用;现场志愿者暖心服务,确保以高质量、精细化、全程化的服务助力2021届毕业生满意就业。

常州旅游商贸分院将进一步搭建就业服务平台,与企业在毕业生就业信息互通、招聘活动协调机制、就业服务支持机制等方面展开深度的合作。


Copyright 2007-2010 ©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0204588号